菜跟名 難速配不識菜名何妨? 吃就是了!沒看豬走路  豬肉也可以吃ㄧ輩子網路上這趣味調查  也真有趣我看了半天  叫得出的菜名也很有限以前跟母親去買菜 我是走在後面那的提菜籃的 沒用心看過菜去年起  小額信貸我需要去買菜了  通常也是先生主導的  一次買了一星期的  也不必研究  就是盡量各式各樣管它叫什麼名字菜  要分清楚 我覺得還真難 尤其是葉菜類 長得都一樣  綠綠的  葉子大大的買菜時 裝潢 我不好意思問 幾歲了 還五穀不分---我都裝懂 怕被當凱子因為很多菜攤 都是綁好一把一把的 三把50 或四把50....所以  我去買時 都會問一下"這是什麼菜?" 反正不會被騙在她沒回答前 我先有答案  結果常票貼常一對答案  都錯了有時 在我看來就是白菜 他還會講出我沒聽過的菜名 不知道是不是把我當白癡耍其實現在 就是想舉出幾個菜名也叫不出口----他說了  我也沒記起來我知道吃菜的原則就是盡量多樣化所以我只要選擇土地買賣不一樣的 各買一把 就對得起健康了  身體不會計較吃了"不知名"的東西的因此 常常 我煮出來的  都不是我原先以為的味道明明看起來好好的 就有苦味明明看它青翠美麗 一下鍋就軟綿綿的  明明看起來香甜信用貸款有味  煮好了居然是澀澀的  不爽口不過我不敢計較  一則菜是我買的 沒人可以怪罪 再則 為了身體健康 再難吃也要吃下去 ---就像有很多學生  到要畢業了  連老師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  更別說把酒店打工老師名字寫錯的了 反正學分拿到了就好了蔥跟蒜分不清 有什麼關係  誰叫它長得那麼像?我分辨的方法就是以"大小"分  大的是大蒜  小的是蔥不過 哪天如果誰不按牌理  出現了一個"平平是16歲 耐褐藻醣膠差這多"時我必定混淆了---也沒關係 這都是我不愛的菜 而爸爸通通愛 吃到哪一種都沒關係青椒苦瓜茄子 是孩子最不喜歡的蔬菜 ---我很慶幸 我曾是"正常的孩子" 等我老了 勉強自己吃時 漸漸的...想不起孩子時為買屋什麼不喜歡這些菜  不就是每種菜都有奇特的味道嗎? ---可能老了 味蕾也頓了所以不必強迫孩子吃什麼  除非他有致命的危機  或有長生的秘方---非強加 或避免不可不然 殊途同歸嘛 多吃叫做"菜"的東西就好烤肉了 不必計較'xx菜" 還是"00菜" 這叫"得意忘形"---得其意 而忘其形 ---境界很高的喔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找房子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39jyffx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