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國日報報道
  據英國《每日郵報》9月21日報道,擁有千萬財產的布萊恩·伯尼並不是世界首位棄商從善的富人,但像伯尼這樣對慈善事業抱有巨大熱情的人絕對是鳳毛麟角。
  妻子離婚抱怨“受夠了”
  現年70歲的伯尼曾擁有價值高達1600萬英鎊的豪宅,然而他目前卻居住在小公寓里,開著破舊的福特Fiesta,依靠其退休金度日。在伯尼的妻子被診斷出乳腺癌後,這位前招聘公司的總裁就誓言將投入畢生精力到幫助罹患乳腺癌婦女的事業中。
  但20日,人們卻發現這對夫婦早就離了婚。離婚的理由是伯尼的妻子雪莉受夠了近30年來伯尼對其慈善事業超乎尋常的熱枕。
  從癌症中痊愈的雪莉現年66歲,對於離婚一事她表示,“我從沒想過打敗病魔後,餘生住在這樣的小房子里,為別人的事業奮鬥。我非常厭倦辛苦萬分又永無止境的慈善工作,我的孩子們也一樣。我不想捐出所有財物,我們需要一棟房子和一份收入,我們還有三名子女要養活。我希望我們的家庭能夠得到保障。”
  因妻子患病開始投身慈善
  伯尼出生在紐卡斯爾市,年幼的他居住在一所沒有衛生間的住宅。從15歲起,伯尼就開始在一家食雜店擔任送貨員。當伯尼的事業在建築和招聘領域獲得成功後,他利用自己在諾森伯蘭郡的30畝土地建成了一棟價值1600萬英鎊的豪華旅館。
  十年前,當雪莉被診斷罹患乳腺癌後,伯尼開始將註意力轉移到慈善事業。這對伯尼來說並不突兀,因為早在1981年他們的婚禮上,伯尼就堅持賓客們的紅包應該發到慈善機構而非新人們手裡。
  2009年,伯尼出售豪華旅館,並將出售所獲的所有錢款都用於建立一支車隊,專門負責將居住在鄉村的病人們送往城裡的醫院。而這僅僅是伯尼慈善事業的小小一部分。
  伯尼認為,他們需要住在更加“現代化”和“容易照料”的地方,於是他做出了一個震驚他朋友們和員工們的決定:舉家遷往莫佩思附近的狹小出租房。該房屋位於政府廉租房的正對面,伯尼堅稱自己“對房產沒有興趣”。
  每天工作12小時為慈善瘋狂
  在搬家之時,看起來一向支持丈夫決定的雪莉就顯露出了不滿的跡象。雪莉希望伯尼退休後能多和家人在一起,但伯尼的“瘋狂”卻導致他每天有12小時在為慈善事業工作,家人們的存在感則幾乎為零。
  2011年,雪莉得知,伯尼在紐卡斯爾的斯福斯買了一套房子,而她並不知情。“他已經在為這段婚姻的結束做準備了,他只是等著我自己去發現而已。”據雪莉稱,不久後伯尼就告訴她他們的婚姻走到了盡頭,並很快搬到他慈善工作室樓上的公寓居住。2012年,伯尼與雪莉離了婚。
  但伯尼卻不認同這種說法,“我從沒打算在那套房子居住。我是為了慈善工作才買下那套房子。”現在,伯尼還是會定期去看他們的孩子,但孩子們將不會從伯尼處得到分毫金錢。伯尼稱,“我原本有足夠的金錢安置他們的生活,但我覺得這種做法可能不對,孩子們應該自食其力。”
  21日晚,伯尼在英國某電視節目中做客。當被問及是否給自己留有部分財富時,伯尼的回答是否定的。“我沒給自己留下任何財富。我靠退休金過活,如果我離世的話,剩下的退休金也將全部捐給慈善機構。”  (原標題:英國富翁為慈善賣房捐千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39jyffx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